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壇傳奇王子遺物拍賣 專屬吉他677萬元落槌

2018/5/19 16:00(5/19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朱力安拍賣公司表示,已故流行音樂偶像王子的珠寶、紀念品和演出服飾等遺物,今天在紐約拍賣,其中一把為他量身訂做的黃色吉他,以2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677萬元)落槌。

法新社報導,這把因琴身獨特曲線而得名「雲彩」(Cloud)的黃色吉他,琴衍間刻有王子(Prince)的招牌「愛的標誌」。拍賣前,這把黃色吉他估價介於6萬至8萬美元之間。

朱力安拍賣公司(Julien's Auctions)去年以高達70萬美元(約新台幣2017萬元),拍出王子另一把雲彩吉他。

雲彩吉他由明尼阿波利斯的製琴師魯杉(Dave Rusan)專門替王子量身訂做,其中一把曾在1984年電影「紫雨」(Purple Rain)出現,是電影中王子女友阿波羅尼亞(Apollonia)送給他的禮物。

拍賣公司表示,王子一套藍色套頭上衣和搭配長褲的服裝,則以10萬8797美元(約新台幣328萬元)拍出。王子曾穿這套衣服,在他位於明尼蘇達的豪宅派斯利公園(Paisley Park)舉辦的千禧夜跨年晚會演出。

他也曾穿這套裝束在1999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活動中,和藍尼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相偕現身。拍賣前,這套服裝估價介於5萬至7萬美元之間。

這套服裝,和很多其他拍賣品一樣,都來自王子的前妻賈西亞(Mayte Garcia)。(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昱婷)1070519


延伸閱讀》川普裸體塑像83萬元賣出 落腳鬼怪博物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