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枝裕和執導小偷家族 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2018/5/20 08:13(5/20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71屆坎城影展於19日閉幕,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小偷家族」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是自今村昌平執導的「鰻魚」於1997年抱回金棕櫚獎以來,日本導演睽違21年再獲此殊榮。

是枝裕和於2001年以「這麼…遠,那麼近」首度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2004年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二度入圍,並讓主演的柳樂優彌成為歷來最年少坎城影帝,其後2013年作品、由福山雅治主演的「我的意外爸爸」抱回評審團獎,這次則是繼2015年以「海街日記」參與角逐以來,第5度入圍,終於抱回坎城影展最高榮譽獎項。

在日本導演當中,衣笠貞之助執導的1953年「地獄門」、黑澤明的1980年作品「影武者」以及今村昌平執導的1983年「楢山節考」和1997年「鰻魚」分別奪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是枝裕和是獲此殊榮的史上第4位日本導演。

是枝上台領獎時感慨萬千表示:「連腳都在發抖,能現身這個場合,真的是非常幸福。坎城影展賦予我勇氣,帶給我繼續拍片的勇氣。」

「小偷家族」透過居住在東京一隅、涉及順手牽羊家庭的故事,探討真正的家族關係。預定6月8日起在日本全國各地上映。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