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室奈美惠獲頒沖繩縣民榮譽賞 喜極而泣

2018/5/23 18:58(5/2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歌壇超級天后安室奈美惠在結束台灣演場會後,昨天從台灣飛往故鄉日本沖繩縣,今天下午獲頒沖繩縣民榮譽賞。當她聽到被褒獎的語詞時,喜極而泣。

「沖繩時報」報導,40歲的安室是沖繩縣出身的人氣歌手,今天下午她穿著米色系襯衫配長裙出現在在沖繩縣府的表揚儀式。她從沖繩縣知事(縣長)翁長雄志手中接過表揚狀與紀念品後,語帶哽咽的說:「能獲頒這個具有名譽的賞,感到很高興。」

翁長稱讚安室說,她的服飾引領日本全國年輕人模仿,形成一股仿安室旋風,身為年輕人時尚的領導人,她自成一個時代。

安室於1992年出道以來,身為「平成時代的歌姬」,在海內外的第一線功績顯著。聽到翁長對她的評價,她感動到流淚。

「琉球新報」報導,安室在表揚會後,被媒體問到獲頒榮譽賞感言。她說:「能獲頒具有名譽的賞,感到很光榮,也感到很驚訝。出道至今25年間,我所從事的活動,如果能給更多人帶來笑容、活力的話,那我這25年來的努力是值得的。」

被問到對於故鄉沖繩的感情時,安室表示,覺得沖繩是個很溫柔的地方,但同時對她來說也是個很嚴格的地方。每次回到沖繩都是能讓她重返初心的地方,所以對她而言,是個能讓她心靈平靜的地方。希望有更多人能對沖繩感興趣,喜歡沖繩。

被問到已宣布9月16日引退,今後有什麼打算時?安室答說,在引退之前會持續努力,如果能努力到9月16日就盡量去做。

安室去年9月20日在官網上宣布,將於2018年9月16日引退。

去年9月16、17日,配合她的出道日,她在沖繩縣宜野灣海濱公園舉行出道25週年紀念演場會,兩天共吸引5萬2000名觀眾。

沖繩縣民榮譽賞是褒揚受到沖繩縣民敬愛、能給縣民帶來希望與活力的團體或個人。至今獲頒者包括沖繩尚學高中棒球部、興南高中棒球部、知名高爾夫球女將宮里藍等。(編輯:高照芬)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