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AM Project訪台掀動漫魅力 挑戰中文獻歌迷

2018/5/26 14:42(5/26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日本高人氣動漫天團JAM Project今晚在台開唱,整套演出幾乎把在日本表演內容原汁原味搬來,團長影山透露,將挑戰演唱作品裡的中文歌詞,用熱血振奮的音樂和粉絲燃燒動漫魂。

提到日本動漫歌曲,被稱作「長老級」的JAM Project作品絕對是代表性之一。成立於2000年的JAM Project團名全名為Japan Animation song Makers Project(日本動畫歌曲振興計畫),現役團員有5名,以致力發展動畫音樂為信念,並長期替知名電玩遊戲「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演唱主題曲,全球都有死忠粉絲。今晚起一連兩天在台北開唱,昨日先接受台灣媒體聯訪。

若沒聽過JAM Project歌曲,只要接觸日本動漫作品就一定聽過團員的作品,團長影山浩宣就大有來頭,不僅演唱過知名動畫「七龍珠」、「聖鬥士星矢」主題曲,日前逝世的日本漫畫家黑岩善宏其知名作品「鬼神童子」動畫主題曲,就是在影山歌聲下經典流傳。

另外幾位成員,北谷洋代表性作品是演唱卡通「海賊王」主題曲、「遊戲王」片尾曲,遠藤正明則以高亢歌聲詮釋「勇者王誕生」在動畫歌界出名,福山芳樹在經典動畫「超時空要塞7」擔任角色主唱,唯一女性成員奧井雅美則是以「輪舞-革命」走紅。成員歌聲皆以充滿爆發力為特色,為當今日本動漫歌壇大前輩級人物。

JAM Project作品總是充滿熱血和振奮人心的共鳴,每每開唱全場跳動讓場地不斷震動,團員各自談到至今最有意義的歌曲,遠藤選了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主題曲之一「鋼之救世主」;福山認為是Victory,由於演唱時會比出勝利V手勢,隊形也會換成V,「是整場演出最能和觀眾融為一體的歌曲」。奧井則最愛「朝向未來的咆哮」及加入團體後完成的第一首歌曲SKILL。

影山則選了兩首歌,一首是早期為巡迴而製作的HERO,認為該作能從動漫「英雄」形象身上得到鼓舞和信念,另一首則是近期超夯動畫「一拳超人」主題曲THE HERO。影山指出,這首歌一方面是對自己的挑戰,另一方面是要讓大家看到他們持續進步和改變,北谷洋也認同這首歌,「對我而言,是能與全世界歌迷連結的重要歌曲」。

距離他們2008年初次訪台開唱至今已10年,特別的是,儘管團員今年都已邁入50歲,一旦站上舞台就能帶來年輕人般的爆發性吶喊演出,影山訪談時感性提到,他們以JAM Project團體從事演藝活動近20年,這期間有機會到各國家演唱,每當演唱時,覺得用這樣方式推廣日本文化,連結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對他們而言是非常美好也是很欣慰的事情。

近幾年JAM Project成員常透過大型動漫音樂祭活動或個人演出訪台,這次則是團體以主題TOKYO DIVE巡迴演出,影山表示,此次整套演出幾乎把在日本表演內容原汁原味搬過來,希望讓台灣粉絲都能享受到;此外,還準備較酷炫的舞台,服裝部分也花費許多心思,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JAM Project。

談及此次訪台開唱特別橋段,影山透露,團員將挑戰演唱「鋼之勇士」中文歌詞,並和歌迷喊話「希望大家多用包容、關愛的心情欣賞這首歌」。而台灣的美食則讓團員們印象深刻,訪談時團員更大啖珍珠奶茶,影山說,希望能品嘗到上次來台印象深刻的胡椒餅,還有在日本看過報導的厚燒餅油條。

訪談尾聲團員們感性喊話,奧井提到,台灣人都很溫柔,希望透過演出和粉絲共度美好夜晚。影山表示,此次開唱內容很多準備很久,希望大家盡情享受演唱會。福山則提到,印象中台灣是他最初國外演出的地點,出國最常造訪的地方就是台灣,覺得很感激,希望大家好好享受演出。(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