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家庭日 盧凱彤在台挺婚姻平權

2018/5/26 22:48(5/27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歌手盧凱彤今天在台北出席「2018國際家庭日草地園遊會」,力挺婚姻平權,她表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代表同志未來也是可以組織家庭的群體,為同志權益踏進一大步」。

近期在香港忙於籌備新歌的盧凱彤,今天特地在台北出席由婚姻平權大平台主辦、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協辦的「2018國際家庭日草地園遊會」活動,為婚姻平權發聲。

盧凱彤去年以歌曲「還不夠遠」獲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她在領獎時大方出櫃,公開感謝太太余靜萍。日前他與余靜萍歡慶結婚兩週年,並感性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組織一個家庭,原來真的會找到比我愛自己更多的人,沒有人能阻止我們組織家庭。婚姻平權是很重要的、不能被剝奪。」

盧凱彤希望多元樣貌家庭都應被平等重視、包容對待,並表示:「我知道台灣在婚姻平權修法還是停滯不前、遇到很多困難,為了更文明的社會,我選擇支持這個活動。」

園遊會現場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同樂,但盧凱彤笑說沒有想生小孩,「責任太大了,教育小孩也沒有信心,做音樂養自己都不容易了,更別說是養小孩」,笑稱自己玩朋友們的小孩就好了,也支持同性伴侶合法領養小孩。(編輯:黃于)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