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馨素顏無眉出演 挑戰控制狂母親角色

2018/5/27 19:02(5/27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7日電)為了相挺導演好友陳慧翎,金鐘影后尹馨接下公視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的控制狂母親一角,素顏無眉且遊走崩潰邊緣尋找女兒死因,再次挑戰高難度角色。

尹馨2016年才以電視電影「川流之島」中的失婚婦女一角獲金鐘肯定,這次挑戰「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將詮釋失去女兒的母親。

尹馨回憶,當初接到陳慧翎的邀演訊息,上頭寫著「妳看看這角色,我覺得好難,我不知道要找誰,所以妳一定要來演」讓她掙扎萬分,一度已讀不回。

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與政大中文影展合作的首映會上,尹馨說,這是一位追求完美的嚴厲母親發現女兒死亡真相的過程,這個角色不但在家中裝監視器監看女兒動向,甚至在女兒死後還用新科技窺探女兒生前的記憶,十分瘋狂,卻也是個極度傷心的故事。

這部作品改編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一書中「一脈不相承」篇章裡的茉莉角色,編劇洪茲盈說自己並沒有依據書中的脈絡改編,取用的是故事中最令她不安的部分:「茉莉是一個成績很好的女孩」。

洪茲盈說,許多故事是家長為了不聽話、不讀書的孩子傷透腦筋,但這個故事中的茉莉卻是一個成績優異,一一應允父母所有期待,卻得不到相對回報的悲劇人物,因此選擇以她為全劇主軸。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由金鐘導演陳慧翎執導,尹馨、王淨、陳孟琪、雲中岳、魏如萱、曹晏豪等人聯合演出,劇中加入微科幻元素,是公視自「危險心靈」後再度推出的教育主題戲劇,影集7月7日起、每週六晚間9時在公視首播。(編輯:陳政偉/陳怡璇)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