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角七號10週年 魏德聖曾一度不想看

2018/6/8 20:53(6/8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導演魏德聖10年前拍電影「海角七號」,創下台灣影史票房冠軍,今晚在剝皮寮戶外免費放映。回想10年前光景,魏德聖說,電影拍完後有2、3年不想看,一度有點膩。

台北電影節20週年特展「顯影。破格而出:台北電影節20印記」,今天在剝皮寮歷史街區開展,開幕記者會邀請2008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海角幫」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馬如龍、沛小嵐、馬念先出席。

今年也是「海角七號」上映10週年,當時電影總票房達新台幣5.3億元,創下台灣影史票房冠軍,也帶動台灣電影熱潮,今晚在剝皮寮歷史街區戶外廣場免費放映。

提及10年前、後的變化,魏德聖說,10多年前電影產業環境不好,跟大家說自己是拍電影的似乎會被看低,所以當時有些憤世嫉俗,但電影完成後票房很好,才知道原來電影的影響力超乎預期,「覺得拍電影的人,像是在啟動很多開關,可以改變人生觀,也慢慢覺得自己在做有意義的事情。」

回想當年,魏德聖笑說,當時常跟著工作人員跑遍全台宣傳電影,「電影看了幾百遍,最後聽到音樂都要瘋了」,後續約有年2、3年無法再看「海角七號」,「真的有點膩」,直到幾年前電視重播,他才又重新看過一次。

男主角范逸臣回顧10年前演出「海角七號」,片中飾演從台北返鄉的憤怒青年阿嘉,他說:「現在還是有很多外地來的年輕人在台北努力,相信大家看到這個角色依舊會有共鳴」,就像他也是台東上來打拚一樣。

女主角田中千繪也表示,最近幾天在社群網站上發布「海角七號」10週年的文章,沒想到很多人留言表示懷念,她感謝能參與到留存在大家心裡這麼久的電影。

「顯影。破格而出:台北電影節20印記」展覽,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免費入場。(編輯:管中維)107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