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歌后艾怡良獻美聲 組曲致敬蘇芮

2018/6/12 16:27(6/12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金曲獎23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天公布上屆金曲歌后艾怡良受邀「回娘家」,將和入圍本屆演奏類4獎項的爵士鋼琴家許郁瑛攜手合作,用動人美聲向「特別貢獻獎」得主蘇芮致敬。

艾怡良對於再次參與金曲獎,感到特別開心,也特地先休了長假,練習找到肌肉和聲音都能放鬆的方式,屆時打算用「艾怡良」的口氣、一種全然不同的方式詮釋蘇芮的經典歌曲。艾怡良表示,會在壓力、期待和興奮的3種情緒下,努力賦予歌曲新的生命。

艾怡良將攜手爵士鋼琴家許郁瑛合作,帶來向歌壇天后蘇芮致敬的組曲表演。艾怡良表示,透過一種樂器和一名歌手演唱,是她最嚮往的演出方式,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金曲獎舞台上圓夢。

艾怡良說,很喜歡許郁瑛的鋼琴獨奏,「很典雅卻很有情緒,非常佩服」。許郁瑛則提到,能在金曲獎的舞台上彈琴給大家聽,不但不緊張反而很興奮,由於爵士是一種即興與率性的音樂風格,希望藉由經典歌曲的重新編排,喚回觀眾的記憶。

此外,金曲獎特別請到蘇芮的恩師,同時也是資深音樂人的陳復明頒發「特別貢獻獎」,意義非凡。

「2018GMA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行。台灣電視台(台視主頻)當天下午5時起將轉播星光大道,晚間7時舉行頒獎典禮,包括台視TOUCH TTV、YouTube金曲頻道、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Hami演唱會、飛碟聯播網、香港TVB、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北美(含美、加)Tiger Tech及中國大陸騰訊等都將播出。(編輯:管中維)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