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團關8成員訪台 錦戶亮感謝總統關心大阪地震

2018/6/19 19:50(6/19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日本傑尼斯人氣團體「關8」成員橫山裕、錦戶亮、大倉忠義今天在台宣傳9月攻蛋演唱會;談到昨天發生的大阪地震,身為大阪人的錦戶亮特地學中文向總統蔡英文有在推特關心致謝。

明年迎向出道15週年的「關8」,目前成員有7人,今天橫山裕、錦戶亮、大倉忠義在台北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宣傳最新精選輯,同時為9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首次的海外演唱會催票。

首訪台的橫山裕與大倉忠義都特別練習一段台語問候,提到9月將再訪台開唱,橫山裕打趣說:「沒來看母湯哦(沒來看不行哦)。」大倉忠義則用台語說,他很愛吃,有什麼好料的要告訴他。

錦戶亮選擇用中文和媒體打招呼,表示很開心可以這麼快再訪台,接著談及昨天日本發生的大阪強震,他小心翼翼地用中文說:「對於蔡總統在推特(Twitter)上的發文,真的非常感謝,身為大阪人,在此致上萬分的謝意,謝謝。」

由於大阪地震就在昨天發生,錦戶亮的這些話是今天早上臨時改寫,並請工作人員幫他完成中文翻譯,同時學習用中文發音向台灣人表達感謝。對於台灣給他的感覺,他表示,每次訪台時,台灣朋友都很熱情在機場迎接,能實際感受到粉絲支持他們的心情。

粉絲和媒體皆十分關心大阪地震當下三人的情況,橫山裕表示,那時他們3人都在東京不同地方工作,地震發生後所幸家人都平安無事,3人也經歷過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經驗;錦戶亮則說,想到大阪朋友們現在都陷於不安恐懼中,希望可以盡力幫忙。

談及9月22日、23日來台開唱,也是他們首度海外公演,3人提到,具體的曲目都還在安排當中,多會以在台發行2張精選輯作品「出類8萃」及「8萃」為主,當中有很多節奏快、氣氛熱鬧的歌曲,邀台灣歌迷屆時一起嗨。

此外,台灣歌手「小胖」林育群曾在他們的節目「關8比賽中」美聲獻唱,讓成員至今印象深刻,今天也播放一段林育群的祝福影片,錦戶亮說,彼此因節目結下很深的緣分,如果他能來,相信台灣朋友會很開心,很希望演唱會上也能呈現這難得的緣分。(編輯:張芷瑄)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