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教育劇Netflix同步播出 開發成電玩

2018/7/5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5日電)公視自製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自7月7日起與全球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首次同步播出,在播映記者會上公視也宣布,將戲首次開發為遊戲電玩「KIDZ」。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以吳曉樂的同名原著小說為本,由導演陳慧翎執導,編劇蔣友竹、簡士耕、洪茲盈、夏康真、馬千代、費工怡著手改編,讓書中9段故事轉化成5段戲劇故事,以溫暖通俗加乘科幻驚悚手法呈現,探究在升學主義下變了調的家庭親子關係。

在戲劇之外,公視另推出懸疑概念遊戲電玩「KIDZ」,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為創作骨幹,讓故事從一段不完整的親子關係出發,透過一名孤單少年拯救心靈發狂的母親為開頭,透過解謎、探索、跑酷等元素,展開一段段尋求方法與力量的旅程。預計7月13日釋出網頁試玩版,7月26日正式在遊戲平台Steam上架。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在記者會上表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是公視睽違十年後,再度針對青少年題材發展的戲劇,製作期長達3年。她說,這作品傳遞了孩子們對於獨立思考、自主空間的需求,而作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是否給予空間、讓孩子自由呼吸。

此外,曹文傑也說,劇中探究的除了是親子關係,在台灣當下社會裡,同時也闡述了一個理念:「我們是否可以更寬待每一個人?」

與會的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早先曾在金馬奇幻影展看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第一部,她盛讚「這作品把台灣戲劇帶到一個新的里程碑」。丁曉菁說,劇情碰觸了台灣當下的教育議題,透過戲劇找到一個距離,可以跟自己、家庭、社會開始對話,開始思考人們究竟身處在什麼樣的結構之下、又如何處理相對的關係。

劇中5個單元用了大量的年輕演員,包括王淨、劉子銓、王渝屏、王渝萱、吳兆絃等人。陳慧翎說,要生一個這樣的「小孩」出來真的不容易,她感慨,台灣不是沒有人才、不是沒有年輕人,這一批演員都光芒耀眼,「但我也汗顏,我們身為中生代,到底有沒有構築一個很好的環境、舞台給他們」。

透過這次的作品,陳慧翎強調,小情小愛太多了、太多人做了,這部作品想訴說的是價值的突破,希望大家好好想想生命的重點及存在的價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自7月7日起每週六晚間九點在公視與Netflix同步播出。(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