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評審團亮相 杜汶澤擔任電影獎評審

2018/7/7 13:56(7/7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7日電)香港知名影星杜汶澤今年受邀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當評審,笑說這輩子沒試過一年內看這麼多部電影,但看到很多新導演天馬行空的作品,很有學習價值。

2018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由中國大陸導演婁燁擔任,評審團成員包含李欣芸、李耀華、杜汶澤、周強、馬修(Matthieu LACLAU)、陳玉勳、陳懷恩、關本良,今天在華山舉行評審團記者會。

杜汶澤曾以經典港片「無間道」系列的「傻強」一角連續入圍兩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也因此打響名號;此外,他還三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更以「低俗喜劇」角逐金馬影帝。

除了演員身分,杜汶澤去年首度自編自導自演電影「空手道」,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獲6獎項提名,今年他更受邀擔任電影獎評審,談到首度當評審的心情,杜汶澤坦言很累會「愛睏」,過程只好不停喝咖啡。

昨日評審團評選短片,對杜汶澤而言也獲得一些反思。他認為這些作品商業的壓力少,「電影還是要有勇氣去嘗試一些想法」。至於和其他評審討論時是否會吵架,他直說不會,把個人意見表達出來就好,「電影是很主觀的」。

對於評審和平常用觀眾身分看電影不同之處,杜汶澤打趣說,平常看電影中間可以去上廁所,可是評審主要工作是看片,必須待在銀幕前一直看,並坦言昨晚回飯店休息時,看到螢幕會有點害怕。

面對短時間內繁複看片的工作,導演陳玉勳認為,可以一次看到很多年輕人的創作力與熱情,昨日評選看完短片和動畫作品直言有「看到希望」;至於新片進度,他透露預計明年初開拍,會是一部愛情喜劇,目前正積極籌備。

中國知名導演婁燁曾以作品「推拿」奪下金馬獎6項大獎,台灣對他而言充滿回憶,談及接下評審團主席工作內容,他表示,對他來說和當一般評審沒有特別大的區別,如果要說就是盡量把每一位評審的感受表達出來。

2018年第20屆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分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和動畫4類,一共40部作品,其中28部是導演第一次入選。「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4日晚間7時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編輯:李亨山)107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