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搖滾樂殺人事件登北影 映前開唱吶喊

2018/7/8 21:52(7/8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8日電)台灣少見以樂團故事為背景的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集結眾多搖滾樂人演出,今晚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晚間更舉行隨片登台映前演唱會,用搖滾吶喊率影迷感受片中震撼魅力。

「搖滾樂殺人事件」由游智煒執導,是一部向90年代台灣搖滾樂致敬的電影,演員陣容找來眾多搖滾樂人參與,包含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李奇明(阿強)、Trash主唱阿夜、吉他手頤原等,並由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監製,帶著搖滾精神進軍大銀幕。

談及透過音樂說故事的想法和契機,大鈞有感而發地說,一直以來台灣電影對於「聲音」表演都缺乏臨門一腳的感覺,當他申請到文化部補助後便決定跨出第一步拍片,「雖然我對於電影門檻或許想的太天真,但我在音樂圈那麼久,用音樂說故事還滿有把握的」。

一路走來,大鈞同時感謝參與的演員群,不僅對於表現搖滾精神相當躍躍欲試,對於國片也願意盡一己之力,雖然電影在短短15天內拍完,但後期製作長達約一年,盼用更多時間換取好品質。

對大鈞而言,最擅長的就是用音樂說故事,「把音樂融合在電影裡會很有力量」。他發現,這幾年董事長樂團到國外各大音樂節表演,許多影展會有跟音樂連結的作品,認為以音樂結合電影透過影展向全世界介紹台灣,是很好的方式。

游智煒表示,「搖滾樂殺人事件」帶有復古、青春、情慾等元素的故事,透過電影傳達出很多瘋狂的夢想,但後來卻面臨殘酷的現實,過程中有愛有恨,儘管看了會有點悲傷,但他還是試圖傳遞出正面能量。

「搖滾樂殺人事件」除了有堅實的「樂手」,還有演員宋柏緯、林辰唏、李亦捷等共同演出,今晚隨電影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前,主辦單位加碼舉辦隨片登台映前演唱會,由宋柏緯、林大鈞、郭人豪等人一同登台開唱,嗨翻中山堂廣場,為首映搖滾吶喊。(編輯:翁翠萍)107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