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佳瑩任酷兒影展大使 盼觀眾理解性別多樣性

2018/7/17 16:25(7/17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蕭惠敏台北17日電)邁入第5屆的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邀金曲歌后徐佳瑩擔任影展大使,徐佳瑩認為,影展許多電影充滿奮力追求愛的故事令人動容,也盼大家能藉電影多認識甚至擁抱同志好友們。

2018酷兒影展集結世界各國電影,從400多部作品中挑選出31部電影,此次影展主題VIVA源自於法語歡呼聲,表達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之意涵,期盼觀眾能透過電影對多元性別得到正面啟發,今天在台北舉行影展大使記者會宣傳。

今年酷兒影展開幕片包括代表台灣參加2018洛杉磯同志影展(Outfest)的國片「親愛的卵男日記」與美國電影「路易時代」,閉幕片則挑選台灣電影「紅樓夢」放映。

策展人林杏鴻介紹,「親愛的卵男日記」描述兩對男女同志求子心切,因而互相「合作」得子的故事;「紅樓夢」改編自中國古典小說,取材自書中「12金釵」為原型,描述12名男同志的台北夜生活。

林杏鴻會前受訪表示,酷兒影展一直秉持著「溫柔的革命力量」提倡性別平權,除了同志議題外也存在著性別光譜模糊的人需要被尊重理解,希望大眾能試著認識性別的多樣性。

甫奪金曲歌后的徐佳瑩出席記者會提到,先前獲邀時還沒拿到金曲獎,但她很早就聽過酷兒影展,以為已經舉辦過十幾年,沒想到才第5屆。由於平常對電影和性別議題很關心,此次有機會擔任影展大使對她而言意義非凡,並對於影展放映電影「菲完美告別式」相當感興趣。

在徐佳瑩眼中,有愛的人都能結婚,也擁有選擇愛的權利。她認為,影展許多電影充滿奮力追求愛的故事令人動容,她說:「我一直覺得那種奮力為了愛追求的模樣,很令人感動,無論到什麼階段,一定要相信總有一天會成功,我也會盡我所能站在支持的立場。」

對於婚姻平權法案,徐佳瑩坦言法規她不太懂,因此不敢隨便發言,但對她內心百分之百希望能趕快促成,「有愛的人不能結婚說不過去,他們應該要有跟任何人一模一樣的權利,可以一起生活、彼此支持」,並表示未來也會支持婚姻平權公投。

徐佳瑩知名歌曲「身騎白馬」、「失落沙洲」等獲得許多人喜愛,而徐佳瑩認為,其實她的每一首歌曲也都是同志朋友的歌,同時希望大家藉由電影能多認識、理解甚至擁抱身邊的同志好友們。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21日起開始售票,於8月24日至9月16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上映。(編輯:陳怡璇)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