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懸疑片引爆點查案 吳慷仁演法醫到解剖室實習

2018/7/18 17:49(7/1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8日電)懸疑片「引爆點」邀來名導張艾嘉擔任監製,劇情緊扣環保議題與犯罪推理過程,片中飾演法醫的男主角吳慷仁有多場解剖屍體戲,他坦言為真實感受角色情緒,曾實際到解剖室實習。

「引爆點」主打「新型議題電影」,成本投入約新台幣5000萬元,演員陣容包含吳慷仁、姚以緹、尹馨、徐詣帆、陳以文、藍葦華等金獎影帝影后,劇情充滿懸疑和「爆點」,今天在台北舉行媒體試片,演員群與導演莊景燊、編劇王莉雯也一齊亮相。

「引爆點」是莊景燊第一部長片作品,身為新導演的他背後有3名監製協助,包括名導張艾嘉參與許多細節。莊景燊表示,雖然電影剪完後還沒與張姊碰到面,但張姊先前受訪有聊到,這部片是近年台灣少見的,大家都嘗試不同方式製作,「很不一樣的片」。

對於挑戰拍社會議題電影,莊景燊坦言,有參考多部好萊塢片及韓國電影,包括「驚爆焦點」,「全面反擊」、「法網邊緣」及「熔爐」、「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等,研究犯罪題材和戲劇類型的結合。

除了劇情投入大量心思,「引爆點」引人注目的畫面是一排工廠煙囪矗立排放廢氣的場景,莊景燊透露,事實上劇組在高雄彌陀漁港取景,原先畫面全都沒有建築物,皆是用後製CG做上去,逼真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觀眾隨「引爆點」犯罪劇情與查案過程,逐漸釐清撲朔迷離的真相,片中飾演檢察官的女主角姚以緹,在劇情尾聲有關鍵性影響,透露「甚至有感覺到生命危險」,而她和吳慷仁更為戲在車上狂吻,配合不同鏡位呈現接吻10多次。

對吳慷仁而言,「引爆點」是他去年奪台北電影獎影帝後首部接演的作品,也是他第一部演出男主角的商業片,不僅要扮演專業法醫,也有情緒潰堤的演出,他憶及有場戲當時拍了許多落淚版本,沒想到最後導演取用了掉鼻涕的畫面。

尹馨則是「引爆點」首名確認的演員,挑戰演出與她個人氣質很不同的角色,為飾演在海邊討生活的母親,她不僅刻意把皮膚上妝弄黑,連臉上畫斑都不介意,去年拍攝期間更放棄去威尼斯參展的機會,相當敬業。

徐詣帆在片中則扮演引火自焚的關鍵人物「阿海」,雖然全劇台詞不超過10句,但為求真實質感,在片中的焦屍解剖畫面,是徐詣帆經6小時的特殊化妝親自上場演出,工作人員更打趣稱,放飯時和頂著焦屍妝的他一起吃飯十分詭異又好笑。

「引爆點」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不敢輕忽,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於是展開調查發現更驚人真相。電影8月31日上映。(編輯:吳協昌)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