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九分局美術特效耗資千萬 百萬靈異警局曝光

2018/7/18 20:12(7/18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8日電)黑色靈異警探電影「第九分局」近期拍攝中,幕後環節包括美術造景、特效後製投入超過千萬台幣,其中耗資百萬台幣打造管理陰陽界的「神秘警局總部」今天曝光,成果備受期待。

「第九分局」演員陣容包括澎恰恰、邱澤、溫貞菱,由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盼打造台灣版「星際戰警」、「金牌特務」老鳥帶菜鳥的雙拍檔商業片,今天開放媒體探班,片中重要場景也跟著曝光。

為營造「第九分局」靈異風格世界,包括美術造景、特效化妝、電腦後製就投入超過千萬台幣,更耗資新台幣200萬打造管理陰陽界的「神秘警局總部」,場景包括神秘電梯、排隊掛號處、案件處理部、主角辦公室、武器部、偵訊室等,都可以看到將好萊塢創意轉化成東方風格設計的細膩與巧思。

「第九分局」劇情跨越陰陽兩界,澎恰恰身為早期台灣靈異節目「玫瑰之夜」主持人,他笑說,看過很多鬼片也聽過很多鬼故事,當然對這類題材充滿興趣,但他開拍後都不敢隨便亂講鬼故事,避免「在現場招引不必要的狀況」。

甫奪北影影帝的邱澤,為演出「第九分局」投注許多心力,不僅在開拍前把膚色曬得更黑,還特別苦練拳擊,花了近一個月時間與武術指導練習打鬥,結果在練習期間手指關節打到破皮流血,還拉傷左膝韌帶,拚搏精神十足。

溫貞菱在劇中挑戰外型酷帥的「古墓蘿拉型」通靈少女,打破以往甜美鄰家女孩形象,而她其實本身也是有敏感體質,戲中為了詮釋「上身」,還必須演出「酗酒」,米酒、威士忌到紅酒須隨身不離手。

奇妙的是,「第九分局」開拍才10多天,期間竟發生不少詭異事件,如導演開拍第3天就弄傷眼睛,第一次開車到影棚現場,跟著GPS引導竟然開到兩座墳墓前,而邱澤在政大附近隧道拍夜戲,當時也忽然感到頭疼,澎恰恰則幽默說他經驗太豐富,全靠天生靈性溫貞菱「罩大家」就好。

該片監製葉如芬表示,這兩年台灣越來越能接受恐怖驚悚題材,而「第九分局」的警察能看見鬼,通靈題材結合恐怖與喜劇元素,讓這部作品獲多家出品公司出資與輔導金肯定。

「第九分局」故事描述警察「阿豪」充滿正義感但個性冒失,連累搭檔學長殉職而被調進神秘單位「第九分局」,「阿豪」在這裡接受組長「老張」調教,同時遇上新同事「小雪」與熱血女記者「如心」,就此捲入一樁神秘連續殺人事件。(編輯:黃于)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