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青峰任台中花博推廣大使 創作花博主題曲

2018/7/19 10:21(7/19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中世界花博推廣大使人選今天揭曉,由曾獲金曲最佳作詞、作曲的創作歌手吳青峰擔任,他並為花博創作主題曲「請聽」,將於22日的花博倒數100天音樂會中演唱。

台中花博臉書粉絲專頁今天公布花博推廣大使是吳青峰,台中市新聞局表示,「請聽」由吳青峰擔任詞曲創作及演唱,並全程參與歌曲製作,希望音樂完整呈現台中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精神,短版搶先聽將於今晚9時在台中花博臉書粉絲專頁獨家公布。

吳青峰特別錄製訪談影片分享擔任花博推廣大使及創作主題曲的心路歷程,他說,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歡花卉及大自然,尤其愛逛花市;他將自己的社群平台比喻為花園,並說花一直是生活中的必備品,花博可以為城市帶來更多自然氣息,受邀擔任大使很開心也很榮幸。

談及創作靈感,吳青峰表示,台中花博以「聆聽花開的聲音」為標語,花開的聲音乍聽之下有些抽象,卻讓他聯想起從小就很喜歡的張曉風著作「花之筆記」,花卉攝影搭配美麗文字,從文字中彷彿可以聽見植物的聲音及故事,他將這樣的感受寫進「請聽」。

吳青峰指出,希望在歌曲裡放進溫暖生命力,不只是人與自然的互動,還有人與人之間的聲音,因此「請聽」融入嬰兒的哭聲、戀人的絮語、家庭的熱鬧聲響,以人的一生比喻花的一生,希望大家可以從這些聲音裡想像花開的聲音,更希望能與台中花博的精神合而為一。

「2018台中花博的代言人是每一位台中市民」吳青峰說,身為花博推廣大使,自己的任務是用音樂串起每一個人。他在影片中清唱一小段旋律,並預告將於22日「花博100綻放未來音樂會」中,在台中市民廣場第一次完整演唱,希望大家到現場不只「請聽」,還要「請唱」,和他一起大合唱。(編輯:施燕飛)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