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孟哲影像回顧展 10部作品緬懷生命歷程

2018/8/20 17:16(8/21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紀錄片導演李孟哲7月辭世,為緬懷李孟哲一生,他的親友23日在嘉義文創園區舉辦「李孟哲影像回顧展」,展示連結李孟哲生命歷程的10部作品,同時邀影像界人士座談緬懷。

李孟哲7月6日晚間回嘉義縣住處時,在火車上因出血性腦中風昏倒,送醫急救後轉進加護病房,期間各地友人不斷替他禱告集氣,仍不敵死神辭世,享年53歲。他的親友24日將在嘉義市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堂,舉行告別彌撒。

李孟哲以作品「朱教授老闆的暑假作業:板橋嘉隆成衣廠女工抗爭紀實」,1992年獲「中時晚報電影獎」非商業映演類首獎,1994年又以「青松小俠的婚姻廣場」,獲「台北電影獎」非商業映演類首獎。

李孟哲進入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就讀後,試圖走出當時方興未艾的紀實影像風潮,著力對影像的形式與本質展開探索,同時積極參與各地環保與公民運動,深耕嘉義在地的社區營造,發掘被忽略、遺忘的歷史。

如今他的親友為他舉辦「李孟哲影像回顧展」,安排10部李孟哲的作品,包括他在1989年到2000年間的5部個人創作,另外5部則有他與友人合作的作品,包括與導演林泰州、黃玉珊、黃庭輔合力完成的創作,並分為「家園」、「影像實驗創新」、「公民行動」3個單元,連結李孟哲的生命歷程。

在李孟哲友人眼中,李孟哲熱情無私、追求公平正義,也結交大量志同道合的好友,而影展期間,將邀請他從學生時期至今的影像界師長、友人參與座談,分享和李孟哲之間的回憶,後續李孟哲的親友將持續整理眾多文件檔案。(編輯:張芷瑄)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