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紀錄片影展 曼谷30日首登場

2018/8/20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0日專電)首次以台灣紀錄片為主題的「2018曼谷.台灣紀錄片影展」將從30日起舉行4天,放映8部紀錄片,並邀請兩位台灣導演座談,開幕片是2017年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日常對話。

本次影展共放映8部台灣紀錄片,包括日常對話、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那山人這山事、日曜日式散步者、錢江衍派、神戲、靈山、太陽.不遠,都是參加國際影展甚至得獎的作品,將於30日展映至9月2日,在曼谷SF World Cinema影城舉行。

由李力劭導演的那山人這山事記錄中華民國滇緬游擊隊於1961年部分撤退到台灣,分發到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山區墾荒,未撤退的游擊隊員,為換取身分成了泰國的傭兵,在泰寮邊境的帕黨高山上戍守。同一批戰爭遺留的命運共同體,分別生活在泰北與南投山區,50年後,他們的下一代也面臨對土地及國家的認同問題。

曼谷.台灣紀錄片影展除了放映紀錄片外,也規劃放映後座談,邀請兩位導演與泰國觀眾對話,並邀請多位泰國紀錄片導演、學者共襄盛舉,透過兩地拍攝實際經驗的分享,促成更多的台泰合作交流。

這8部紀錄片,除了靈山、日曜日式散步者、太陽.不遠3部片是保護級,其餘5部片都是普遍級。

影展由中華民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部光點計畫、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等單位指導,透過泰國媒體基金、Movie Matter公司及旗下紀錄片俱樂部、泰國尚泰集團(Central Group)的SF World Cinema,與曼谷放映室(BKKSR)共同合作舉辦。(編輯:郭中翰)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