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馥甄直播初體驗 百萬歌迷在線讓她眼花

2018/8/21 17:18(8/21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1日電)直播當道,一直被歌迷笑說跟不上流行的田馥甄,昨晚開了個人直播初體驗,公開新歌「自己的房間」,短短半小時吸引超過119萬歌迷同時在線收看,累積7萬條留言讓她看到眼花。

不過,田馥甄的直播威力確實大,由她親自填詞,以「生活即是現場,用現場錄音讓生命當下的美好發聲」為概念錄製歌曲的「自己的房間」,上架不過半小時,中國網易雲付費下載次數就已超過5萬次。

直播過程中,田馥甄也侃侃而談新歌的創作理念,她說那是回到原點、回到自己在房間唱歌的初心。直播結尾時,她童心大起,玩起「人體升降台」,自己緩緩躲進沙發椅背說再見,可愛的動作讓歌迷捧腹大笑。

談及接下來的創作,田馥甄表示現場錄音是她從很久之前就想嘗試的方向,這次的單曲只是第一步,希望日後可以發展為Live in Life系列,把每一個感動的時刻都透過音樂記錄下來,「比如說在浴室泡澡的時候可以錄一首跟泡澡有關的歌,或是微醉之後的狂舞,也可以用現場錄音錄製一首微醉狂舞舞曲,內容沒有一定,就看日常給了我什麼靈感」。

去年,Ella的小孩勁寶誕生過程中,S.H.E三人就唱著「美麗新世界」迎接他,田馥甄笑說:「若是等到Ella生下一胎時,我就會做一首Live in Life的歌曲,搭配著檢測儀器的聲音、胎兒的心跳聲,在產房裡錄製。」(編輯:張芷瑄)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