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瘋狂亞洲富豪卡司成話題 這些亞裔明星你一定都聽過

2018/8/25 15:38(8/26 0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5日電)在「喜福會」推出後25年,「瘋狂亞洲富豪」以好萊塢唯二全亞裔卡司電影之姿,榮登上映當週末的北美票房冠軍,劇中多名演員從小螢幕躍上大銀幕,不只吸睛更蔚為話題。

1993上映的「喜福會」改編自同名小說,由溫明娜、趙家玲等人主演,內容描述4對住在舊金山的中國移民母女,在不同文化碰撞下的互動。主要演員之一的溫明娜幼年隨家人從澳門移民美國,大學攻讀戲劇的她,畢業後從紐約轉往洛杉磯發展,並在1988年成為第一位飾演肥皂劇主要角色的華裔女演員。

溫明娜曾在1994及2008年,兩度被人物雜誌(People)評為最美麗人物之一,2013年,她以「神盾局特工」影集風光回歸電視圈;她飾演的梅探員一角紅遍全球,溫明娜與劇中同樣有著亞裔背景的汪可盈(Chloe Bennet),更攜手帶動一股小螢幕亞洲熱。

從1980年代的「小子難纏」到近年的「神盾局特工」,亞裔演員能演又能打的形象深植人心。影集紅了,在小螢幕累積出人氣與口碑的演員,便獲得大銀幕亮相機會。

韓裔脫口秀明星鄭肯(Ken Jeong)在粉絲心中,既是影集「廢柴聯盟」(Community)的冒牌教授,也是電影「醉後大丈夫」裡的表現浮誇的老周。出身香港的歐陽萬成(Jimmy O. Yang),則是從「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那個和房東溝通不良的寄宿客,搖身成為「瘋狂亞洲富豪」中的多金土豪。

2015年以「菜鳥新移民」一炮而紅、廣為觀眾所知的吳恬敏,因劇中表現被評為是脫穎而出的明星。這回她在「瘋狂亞洲富豪」擔任女主角——一個愛上富男友的大學教授;電影叫好叫座,吳恬敏的高人氣也更上層樓。

當好萊塢時不時被檢討「電影選角多元性太低」,或被調侃整個業界「太白」的同時,家族來自台灣、港澳、中國與南韓的亞裔明星們,正努力實踐美國夢,在影視圈闖出屬於他們的一片天。1070825(編輯:鄭懿君)


延伸閱讀》瘋狂亞洲富豪新加坡上映 角色成話題
延伸閱讀》瘋狂亞洲富豪用酷玩名曲 台裔導演道出背後故事
延伸閱讀》瘋狂亞洲富豪征服北美 滿足觀眾求變的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