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義峯十年磨一劍出輯 化身聽者再戰歌壇

2018/8/29 09:07(8/29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歌手卓義峯以高亢嗓音震撼人心,但他繼2008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後沉潛10年,期間歷經選秀比賽、餐廳駐唱,如今在同是高音系高手楊培安鼓勵下,孕育出第2張專輯「聽者」。

卓義峯此次加盟豐華唱片再出「輯」,化身為「城市靈魂聽者」,期盼在音樂裡不單單只是唱者,更是城市的靈魂聽者,藉由觀察都會百態,希望唱出30歲以上的都會男女不能輕易說出的生活包袱,宣洩出有苦說不出的壓抑與孤單。

等待3600多個日子,讓卓義峯重拾信心發片的關鍵人物是楊培安。卓義峯與楊培安同屬高音系高手,兩人因欣賞歌手張雨生結緣,過去曾多次在歌唱節目中合唱,楊培安總說在卓義峯身上看到過去自己的樣子,愛才惜才的楊培安,一直鼓勵卓義峯做一張「對自己誠實且能代表自己的專輯」,因而促成「聽者」的誕生。

此次卓義峯全程參與收歌、發詞、編曲、配唱、專輯混音等過程,更邀集許多優秀音樂人聯手製作,包括楊培安、Keith Stuart、姚若龍、葛大為、慢慢說樂團利得彙、黃宣銘、陳君豪等,籌備2年完成作品。

卓義峯再推音樂新作,也獲不少音樂圈好友推崇,包含金曲歌王蕭煌奇讚聲,「如果說台灣有三大男高音,義峯算是其中之一」,歌手黃小琥也肯定他:「一個老新人的聲音,聽起來像Rocker,聲音是有穿透力的。」戴愛玲更以「只要一唱起歌來就像一座活火山」形容他的好聲音。

卓義峯第2張專輯「聽者」9月10日正式發行。(編輯:黃于)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