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演劉立立遲來的肯定 金鐘頒予終身成就獎

2018/8/29 19:50(8/29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107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其中「特別獎項」由特別獎項主任委員郭建宏宣布,經評審委員票選,「終身成就獎」與「特別貢獻獎」分別頒給導演劉立立及演員高振鵬。

劉立立今年4月病逝,享壽80歲。當年風靡全台的瓊瑤戲劇,包含「一顆紅豆」、「煙雨濛濛」皆出自劉立立之手,除了是瓊瑤御用導演,也拍過多部優秀影視作品,對台灣電影電視界奉獻畢生心力,可惜的是,她生前未得過重大獎項肯定。

從基層的場務做到導演,儘管是多產又賣座的台灣女導演,但許多人對於劉立立並不熟悉,劉立立曾說過:「老天早已給我最大獎項,讓我擁有無窮精力奉獻給最愛的戲劇,直到我倒下那一刻。」

透過鏡頭拍出角色的生命力,劉立立不僅培養幕前明星,包括林青霞、秦漢等人,幕後也拉拔不少影視工作者,郭建宏今天宣布她的名字後感性表示,「很可惜她已經去世,我們希望這個獎可以彌補她一點小遺憾,也希望她在天上保佑台灣影視圈」。

另一方面,獲「特別貢獻獎項」的高振鵬,依評審團得獎理由指出,高振鵬1952年加入陸軍義工隊,開啟演藝事業,不但是演員,以前也做過化妝師、配音師、場記到製片,22歲就進入影視行業,無論扮演何種角色都兢兢業業,今年89歲,仍然投入公益行動。

高振鵬皆演出綠葉配角,一輩子沒當過男主角,但是戲裡少了他,很多作品就少了好看的戲分存在,同時鼓勵現今從業人員,無論是什麼角色,只要能扮演好,哪怕是一顆小螺絲釘,都會被大家看見,高振鵬兢兢業業的精神值得後輩學習。

「107年度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10月6日晚間7時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電視觀眾可透過三立都會台、公視、三立綜合台(MOD)、三立戲劇台(MOD)收看直播,海外觀眾可透過三立國際台、新加坡STAR HUB及北美中天台同步收看。(編輯:張芷瑄)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獎浩角翔起開場 葉全真任終身成就獎引言人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