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格男星畢雷諾斯辭世 最後悔替雜誌拍裸照

2018/9/7 08:07(9/7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6日專電)好萊塢性格男星畢雷諾斯,今天不幸與世長辭,享壽82歲,他外型陽剛帥氣,曾替女性雜誌拍裸照,且是首位替雜誌拍裸照的男星,不過他非常後悔留下這項紀錄,覺得真的很蠢。

那是上世紀70年代的往事,1972年女性雜誌「柯夢波丹」(Cosmopolitan)找上畢雷諾斯(Burt Reynolds)拍中間插頁的裸照。

畢雷諾斯兩年前在德州奧斯汀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接受美國線上(AOL)訪問時回憶說,之所以點頭脫光入鏡,並非是為藝術而犧牲這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全因怕被人笑是膽小鬼,一時血氣衝動,決定只要毛髮露得不多,都願意拍。

於是這位性格男星,一絲不掛躺在毛皮上,左手技巧性遮住重要部位,留下了一張雜誌中間插頁的經典。

雖然當時發行150萬本的柯夢波丹,因這張中間插頁而銷售一空,不過畢雷諾斯確是懊悔莫及。他說,真的很蠢,不知當初腦袋在想什麼。

畢雷諾斯的演藝生涯長達60年,1997年主演電影「不羈夜」(Boogie Nights)中,飾演色情片導演傑克霍納(Jack Horner),獲提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他曾表示,自己最好的作品是1972年的「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這部電影也讓他在影壇竄紅。

畢雷諾斯的外型陽剛帥氣,感情生活多彩多姿,可說與影壇成就齊名。他曾與女星羅妮安德森(Loni Anderson)、茱蒂卡恩(Judy Carne)結婚,最後都離婚收場,並同女星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與黛娜蕭爾(Dinah Shore)有過一段情。

數年前,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被抨擊「太白」,擁有印地安人血統的畢雷諾斯,不顧當時身體十分虛弱,在公開受訪場合表示自己從影數十年,看盡好萊塢種族歧視的嘴臉,甚至曾因此不惜槓上導演,要求刪改劇本。

相較於羞談拍裸照的往事,畢雷諾斯自豪說,他可說是第一位對導演與製片,就種族歧視仗義執言的演員。他呼籲好萊塢必須改變,「因為你們討論種族的方式不正確」。

經紀人克里澤(Erik Kritzer)向「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披露畢雷諾斯不幸辭世的消息後,演藝界人士和影迷紛紛在社群媒體,向這位性格巨星表達哀悼和致敬。(編輯:屈享平)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