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友認為要管汪小菲 國台辦:盼好聚好散

2024/3/27 11:37(3/28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7日回應藝人大S徐熙媛前夫汪小菲的事情,指盼好聚好散。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7日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7日回應藝人大S徐熙媛前夫汪小菲的事情,指盼好聚好散。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27日電)藝人大S徐熙媛前夫汪小菲再向大S開戰,更怒氣衝到警局,有中國大陸網友認為此舉會「惡意激化兩岸群眾矛盾」,希望國台辦出面採取措施。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說,對極少數的失敗婚姻,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

今天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汪小菲在台北大S住處的有關言論,有中國大陸網友批評,這恐怕會惡意激化兩岸矛盾,希望國台辦出手管管。

對此,陳斌華回應,他跟汪小菲認識,「希望我的回答不至於讓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他說:「兩岸婚姻至今據我所記應該是在38萬到40萬之間。其中的一雙婚姻,雖然雙方都是名人,他們之間的吵吵鬧鬧不至於激化兩岸矛盾,因為這是40萬分之一。」

陳斌華最後說,兩岸一家親,通婚親上親。「我祝福所有的兩岸婚姻,希望有緣人能夠白頭偕老。對於極少數的失敗婚姻,我也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一別兩寬,各自安好」。(編輯:曹宇帆)113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