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前官員披露 當局偏執混亂

2014/4/3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1名投奔西方的北韓前情報官員罕見地披露北韓政權偏執和混亂內幕,他說,由於有人要行刺已故領導人金正日,使得令人畏懼的北韓內部安全機構採取鉅細靡遺措施,以防範各種真假難分的陰謀。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這名自稱為K先生的前北韓官員表示,他本人就知道兩起意圖行刺事件。

金正日1994年開始統治北韓,直到2011年12月辭世為止。

其中一次,1名持有自動武器的男子企圖射殺金正日,但在開火前被制服。另一次則是有人駕駛1輛20噸重的卡車,衝撞金正日的車隊,但未能得手,因為車隊裡的每輛豪華轎車都是一模一樣,而他真正的座車安然無恙。

K先生也詳述北韓曾出現兩次政變圖謀;在此之前,北韓人民軍(Korean People's Army)爆發起義,當時是以曾到前蘇聯受訓的軍官為主。

他描述,俄羅斯官員如何說服莫斯科佛倫茲(Frunze)軍官學校的畢業生,向克里姆林宮提供情報。

K先生說,在某次政變圖謀中,1群軍官策畫以炸彈攻擊俄羅斯駐清津領事館,盼能引起俄國干預,對抗北韓政權。

另一次則是北韓東北部1支軍隊打算向平壤主要目標發射飛彈;不過兩次政變計畫都在行動之前曝光。

目前無法直接查證K先生的說辭,不過他的許多說法獲得其他消息人士支持。K先生要求對他當前的服務單位及在南韓從事的活動保密。103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