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年孤寂作者 馬奎斯辭世

2014/4/18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百年孤寂」作者、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與世長辭,享壽87歲。他以魔幻寫實筆法將關於愛、家族與獨裁統治的拉美故事凝鑄成史詩,奠定文壇屹立不搖的地位。

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暱稱「加伯」(Gabo),著有「百年孤寂」(One Hundred Years ofSolitude)、「愛在瘟疫蔓延時」(Love in the Timeof Cholera),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拉丁美洲小說家之一,也是魔幻寫實主義運動的教父。

曾任記者的馬奎斯很有個性,他是古巴前領導人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的好友,他曾經被另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薩(Mario Vargas Llosa)毆打,他還開玩笑說寫作是為了讓朋友喜愛自己。

美聯社報導,馬奎斯近年來很少公開露面,今年3月31日因肺炎住院,一週後返回墨西哥市(Mexico City)的住家休養。

根據報導,馬奎斯離開人世時,妻子和2個兒子都陪在身邊。

馬奎斯1927年3月6日出生於哥倫比亞加勒比海岸的阿拉卡塔拉村(Aracataca),父親是電報員。

馬奎斯的祖父母和姑姑們一起將他拉拔長大。他生長的地方浸淫著西班牙移民、原住民和黑奴留下的熱帶文化。

祖國的諸多異國傳說,啟發馬奎斯的豐富著述。根據法新社,他的經典巨著「百年孤寂」翻譯為35種語言,在全球賣出超過3000萬冊。

「百年孤寂」1967年出版,深具歷史性與文學意義,以加勒比海虛構村莊馬康多(Macondo)一個家族在十九世紀至二十世紀之間的榮衰興亡,做為拉丁美洲百年滄桑的縮影。

這部小說使得這位留著厚鬍子、濃眉的作家成為享譽國際的文壇巨星。(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