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訪亞洲 再平衡政策充電

2014/4/18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下週訪問日本、南韓等亞洲國家,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到訪對亞洲意義重大,歐巴馬秋天還將訪問北京,均顯示美國對亞洲再平衡的重視。

歐巴馬預定22至29日訪問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與菲律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朴槿惠等領袖會晤,並再度強調「亞洲再平衡」是美國優先的外交政策。

白宮幕僚指出,歐巴馬政府對此行為亞洲政策注入活力相當有信心。歐巴馬總統今年秋天還將訪問中國大陸,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期間還將訪問緬甸與澳洲,他今年將走訪7個亞洲國家。

中國大陸對外政策漸趨強硬,而日韓兩國關係不睦,北韓動向難測,亞洲局勢多變。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重要亞洲國家之間的關係,在策略層次上已由樂觀轉向極度困難,這是嚴正的挑戰。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jamin Rhodes)強調,美國領袖到訪,對亞洲國家意義重大,美國過去對亞洲關注不夠的問題很容易解決,只要達成目標,相信投入資源是值得的。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美國亞洲再平衡政策中重要的一環,不過美日兩國協商仍未有進展,歐巴馬與安倍會面可能不會討論TPP議題。此外,多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對經貿協議能否快速取得國會同意的「貿易促進授權法」(TPA)還是有意見。

歐巴馬於2011年底提出亞洲再平衡政策,兩年多來,美國仍為中東和東歐疲於奔命,預算受限下,投注亞洲的資源有限。白宮幕僚希望歐巴馬下週出訪,能改變亞洲國家對美國實踐再平衡政策的疑慮。10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