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恐怖主義報告 陸聚焦維吾爾

2014/5/1 0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2013年恐怖主義全球報告,報告的中國大陸章節指出,當局反恐工作集中在「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但未提供多起意外證據,並限制媒體報導。

報告在中國大陸章節指出,中美雙方在恐怖主義議題合作上仍然邊緣化,極少交換訊息,但中方與俄羅斯、印度和印尼等國有合作關係。大陸境內的反恐工作主要集中在「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中方聲稱該組織在新疆自治區內活動。

報告指出,中方常認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境外維吾爾分子支持恐怖行動,但未提出可信證據。並指美方對中方界定的恐怖行動,與法律之下少數民族所受的待遇之間,有雙重標準。

報告列舉2013年大陸發生的幾項暴力攻擊事件,中方界定為維族人士涉入的恐怖行動,但當局未提供詳細涉案證據,並限制記者與國際觀察員,確認大陸官方媒體報導內容的行動。

至於對東亞的整體評估,報告指亞太國家持續削弱恐怖組織的活動能力,伊斯蘭祈禱團、真主游擊隊和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等大型恐怖組織的行動受限,但在印尼與菲律賓南部的攻擊警察與綁架等事件,仍受到關注。103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