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阿薩姆種族衝突 已32死

2014/5/3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東北部茶鄉阿薩姆種族衝突事件有惡化跡象。繼前兩天23名穆斯林遭屠殺後,當地今天又發現9具遺體。警方逮捕約20名嫌犯,但事件已造成約5000人離家避難。

此間媒體今天報導,當局今天上午在阿薩姆(Assam)省巴克沙(Baksa)縣又發現包括7名兒童、兩名婦女在內的9具遺體,使得前天晚間開始的殺戮,在36小時內已造成32人喪生。

目擊者表示,部分罹難者在睡夢中成為槍下亡魂。

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辦公室今天發聲明指出,曼莫漢譴責這起攻擊事件是企圖對民眾散播害怕和恐怖的「怯懦圖謀」。

他說,政府承諾打擊任何形式恐怖主義,「他們(指阿薩姆省民眾)在(國會下院)大選中大規模參與投票,我有信心他們會繼續堅決地打擊恐怖主義」。

曼莫漢對事件表達「震驚與哀傷」,並敦促民眾保持冷靜,勿信謠言。他強調,「中央政府會協助地方政府採取所有措施擊垮恐怖勢力」。

事件發生在阿薩姆省西部波多蘭土地自治區(Bodoland Territorial Autonomous Districts)。當地說阿薩姆語的原住民波多族(Bodos),跟說孟加拉語的穆斯林移民,因土地糾紛導致的緊張態勢由來已久。1993、1994、1996、2008、2012年都曾爆發衝突。

最新的這起屠殺事件據信是阿省分離主義組織「波多民族民主陣線」(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of Bodoland)所為。巴克沙縣、科克拉賈(Kokrajhar)縣、齊朗(Chirang)縣已實施無限期宵禁。103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