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小兒麻痺 3國旅客旅遊限制

2014/5/5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巴基斯坦、敘利亞、喀麥隆3國是今年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擴散的最大風險,要求3國政府當局確保該國民眾離境前已口服沙賓疫苗或注射沙克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其「突發事件委員會」(Emergency Committee)發現,2013年底通報的小兒麻痺症案例中,有6成導因於脊髓灰質炎病毒(Poliovirus,又稱小兒麻痺病毒)的國際傳染,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成年旅客是相關病毒傳播媒介。

儘管今年前4個月屬低度傳染季,WHO仍接獲從巴基斯坦到阿富汗、敘利亞到伊拉克、喀麥隆到赤道幾內亞的小兒麻痺病毒國際傳染案例。

WHO認為,巴基斯坦、敘利亞、喀麥隆3國成為今年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最大風險,因此決定對這3國的國民祭出嚴厲的旅遊限制措施:這些國家的政府當局必須保證,該國民眾或居住超過4週的旅客離境前4週到12個月之內,已口服沙賓疫苗或注射沙克疫苗。

新聞稿說,「國際協同因應阻止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散播,並在2014年5、6月高度傳染季開始時防範病毒的擴散,有其必要」。

WHO在3月27日正式將印度自小兒麻痺症疫區除名,使得全球80%人口生活在非疫區。目前小兒麻痺症的流行國家剩下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奈及利亞3國。103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