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言板成戰場 美媒自訂規範

2014/5/9 0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新舊媒體進軍網路多年,有鑒於新聞留言板演變成意識形態的戰場,影響長期營運,許多媒體自訂留言規則,網友必須留下更多個人資料,並為說法負責。

美國網路媒體哈芬頓郵報(Hoffington Post)去年12月宣布,網路世代逐漸成熟,為確保評論更趨文明和可信賴度,郵報將進一步調整留言版的科技管理措施。

有鑒於無須負責的爆料式匿名留言泛濫,哈芬頓郵報規定所有登記留言網友必須附上臉書帳戶連結,並顯示部分姓名。

哈芬頓郵報指出,無論是什麼原因讓留言網友畏懼顯示真名,如果網友真是告密者,或害怕遭騷擾,甚至有任何理由非得匿名貼文,這些人可填寫「匿名評論權」專用表格,文章也可獲刊登。

哈芬頓郵報向網友「宣戰」的舉動,當日即引起大量網友不滿,網路媒體高度重視。有人認為和網友過不去將影響流量,不過美國重要報章如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等影響力龐大的媒體,早已設置專責部門處理新聞留言板。

華郵對此採取網友相互規管機制,避免箝制言論自由的質疑。數位新聞製作人巴特勒(Bethonie Butler)指出,華郵留言板設有「舉報濫用」鍵,有專責人員處理,某些留言將被移除,讀者也可按「掠過」鍵,避免看到不想看的內容。

紐時設有14人的網路評論處理部門,紐時互動新聞副總編輯柯倫(Sasha Koren)在華郵指出,評論查核人員會閱讀所有評論資訊,並依據過去7年來發展出的審核標準,決定是否於網路刊載,紐時將新聞評論文章每日限制在18條。

華郵和紐時謹慎的手法,建立出優質網路新聞讀者,有些名家出手的評論文章比新聞本身還有看頭。

擁有全美30家地方報的麥克萊契公司(McClatchy Co.)也要求讀者留言附上臉書連結,電腦系統會作初步認證。如今更要求網路留言者,必須留下真實姓名、居住地與工作等個人資料。103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