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東部2州公投 宣告獨立

2014/5/13 02:21(5/13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頓內茨1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的叛軍宣告,當地已獨立。

叛軍今天在盧甘斯克市(Luhansk)的1項集會宣讀這項宣言;先前他們表示,昨天公投有96%選票支持獨立。

▲盧甘斯克的叛軍宣讀12日的公投支持獨立。

在僅1個小時之前,毗鄰的頓內茨州(Donetsk)分離分子也宣告獨立,但同時要求加入俄羅斯。1030513

▲頓內茨州(Donetsk)分離分子宣告獨立。

指烏東公投非法 美歐拒承認

(中央社華盛頓/基輔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表示,不承認烏克蘭東部週末期間舉行的「非法公投」。公投結果贊成,脫離烏克蘭而獨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由烏東頓內茨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gansk)親俄分子舉行的此次公投,「企圖製造烏克蘭進一步的分裂和混亂」。

「我們不承認非法公投,而根據烏克蘭法律,這是非法公投。」

親俄分離分子宣稱,在上述2州的公投中大獲全勝;烏克蘭當局則說,這是1場鬧劇。

莎琪指出,公投中出現兒童投票,不在選區的選民竟也投下了票,而後者有些人甚至遠在俄羅斯境內的聖彼得堡和莫斯科。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今天宣告,烏克蘭東南部的爭議性分離公投不合法;並說,如果俄羅斯未能將此危機緩和,歐洲聯盟就準備對俄採取「影響深遠」的措施。

范宏畢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說,「我們不承認昨天所謂的公投,因其非法、欠缺正當性與不可信」;並說,如果俄國未能協助化解衝突,歐盟準備「在許多方面」採取「額外且影響深遠」的措施。1030513

[hc1]※你可能還想看:

烏克蘭盧甘斯克 96.2%贊成獨立

烏克蘭頓內茨公投 89%贊同獨立

烏克蘭再下令徵集後備軍人備戰 防俄羅斯入侵

烏克蘭危機還沒完? 懶人包詳解

關於烏克蘭南部動亂》為什麼俄羅斯不能沒有克里米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