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通緝 林勤經:願返台處理

2014/5/13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2日專電)前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林勤經被控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高檢署發布通緝;目前在歐洲的林勤經表示,他會回台灣處理相關事宜。

曾任國防部整評室主任的林勤經,被控在2006年藉由規畫「博勝案」的機會,獲得機密,並將IDF戰機偵照影像軟體維護招標資訊,告知鄭姓業者。

林勤經是退役空軍中將,目前定居在美國聖地牙哥,他在僑界相當活躍,是大鵬文教基金會會長與中華科工聯誼會會員,並擔任國民黨美西南支部輪值常委,不過,國民黨美西南支黨部表示,林勤經因擔心官司會影響黨務,已口頭請辭國民黨美西南支部輪值常委職務。

林勤經也透過友人表示,他有意願在短期內回台灣解決相關事務,目前他在歐洲出差,如果依照預定行程,下星期將回美國。

不過這名友人也指出,林勤經曾經多次返台,去年也還有回台灣的紀錄,高檢署以拘提未到案發布通緝,他也覺得相當意外。

為了說服林勤經返台,相關人員在月初也曾經與林勤經見面,希望林勤經能夠返台說明,林勤經當時也表達願意回台灣處理。

林勤經在2006年以空軍中將身分退役,隔年移居美國,他並不願意評論這起案件,只強調在歐洲出差返回美國之後,會盡快回台灣處理。103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