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派赴尼國華語教學老師始業

2014/5/20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尼加拉瓜各界殷切期盼的專業華語文課程,當地時間17日上午,由中華民國政府選派赴尼的教師任詩婷以中文「你好」向在場25名學生問候,開啟對尼華語教學歷史性的第一章。

尼國對此一全新語言課程甚為重視,當天特別舉辦始業式,邀請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及尼國青年部官員、國家語言學院院長、副院長等共同主持,多家電子媒體記者亦到場採訪。

邢瀛輝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力遵總統馬英九所倡導中華文化領航者理念,致力推廣華語文教育,加強與友邦文化交流,今年遴派2名華語文專業教師赴尼教學,邢瀛輝期勉尼國學子善用此一可貴資源,努力學習,儲備開拓未來及個人生涯規劃的條件與競爭力。

國家技職訓練局轄下的國家語言學院院長龔薩雷茲(Marvin Gonzalez)致詞強調華語在語言溝通的重要性,並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推廣華文教育的決心與努力,有效協助尼國人才培育及文化交流,並加強青年學子世界接軌的能力。

駐尼加拉瓜大使館近年推動在尼華語教育不遺餘力,最盛時期有國合會中文志工5人在尼教學,但是都將於今年9月先後離任,今年政府共選派任詩婷與江雨珊2位專業華語教師赴尼教學,期在尼多年經營的華語教學版塊不致流失。103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