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校園槍擊 3華裔僅洪晟元台裔

2014/5/27 07:09(5/27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6日專電)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今天證實,3名遭殺害的華裔學生中,洪晟元是台灣移民,陳喬治與王偉漢都是中國大陸移民;3名華裔被害人的家屬今天都趕往學校處理,不願接受訪問。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一早就趕往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了解相關事宜,也證實3名遭殺害的華裔學生都不是國際學生,已入美國籍,其中洪晟元來自台灣,另外兩人則都是中國大陸移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灣區分台在佛利蒙特(Fremont)採訪了王偉漢(Weihan Wang,音譯)的雙親,王偉漢的母親說,王偉漢本來預定6月12日返回佛利蒙特,與家人一同前往黃石國家公園旅遊,並慶祝他21歲的生日,只是沒想到已無法成行。

王偉漢的雙親10年前從中國大陸天津移民美國,他們在接受採訪時不時相互擁抱痛哭,王偉漢的母親也指出,王偉漢與洪晟元、陳喬治是非常親密的朋友,常常見面。

今天洪晟元的雙親也前往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處理後續事宜,並與台裔校長楊祖佑會談,不過洪晟元的父母不願接受採訪。

楊祖佑昨天發信給全校師生,表達對這起事件的失落,信中也強調,會協助罹難者家屬,並提供一切所需要的支持,與家屬一同祈禱;加大聖巴巴拉分校明天也將全校停課一天,並舉辦追悼儀式。1030527

※你可能還想看:
洪晟元遇害 國小老師訝異:只能說是無妄之災...
下個殺人狂難判斷 我們能做什麼?
美國校園槍擊案》凶嫌多次上傳「殺人與自殺」影片 警察訪談3次也看不出異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