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調查:台高度重視TPP與RCEP

2014/6/6 07:45(6/6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今天公布,對亞太區11個國家及地區外交專家的調查指出,台灣高度關切參與TPP與RCEP,對APEC等其他經貿組織的重視也高於各國。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對亞太11個國家及地區402名外交專家學者,進行訪談的「亞洲強權與秩序」調查報告指出,各國均高度重視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20國集團(G20)、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現有與協商中的經濟組織的重要性。

接受訪談的29名台灣學者專家全數認為,TPP與RCEP對台灣非常重要,認為APEC具重要性的也高達93%,遠超過美國、日本與南韓等國學者對此經貿組織的重視程度。

研究兩岸問題的資深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台灣受訪者百分百支持TPP與RCEP,被國際組織排拒的台灣,想要參與各種組織。

調查同時指出,63%的大陸受訪者也認為TPP對中國經濟未來的重要性,83%認同RCEP,顯示中方不再視TPP為經濟威脅,可能成為促進內部改革的動力。

TPP為美國亞洲再平衡政策的重要一環,不過中國大陸與亞洲各國的看法截然不同,超過9成的日本、南韓與台灣受訪者支持再平衡,大陸只有23%,多數中方意見認為,再平衡是衝著中國而來,多數國家認為是好的政策,不過缺乏執行的資源。

這項調查由麥克阿瑟基金會(MacArthur Foundation)贊助,日本「朝日新聞」、南韓「東亞日報」、台灣「中國時報」等媒體參與,對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台灣、南韓、新加坡等11個國家及地區的專家,於3月24日至4月22日進行調查訪問。1030606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馬英九:加入TPP不能不理大陸
TPP與RCEP最終目標都是整合成為亞太自由貿易區 看誰先突破僵局
美國資深亞洲學者葛來儀:服貿未過台難入TPP
圖解》TPP與RCEP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