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命麻醉藥 日5年12人致死

2014/6/12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今年2月日本1名在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醫院的男童病患被注射麻醉藥「異丙酚」死亡案,院方今天坦承,這5年來有63名孩童施打同款藥,其中12人死亡,不包括上述男童。

位於新宿的東京女子醫科大學今年2月對1名接受頸部手術的2歲男童施打麻醉藥異丙酚(propofol)後,男童病情急速惡化死亡。警方以院方涉嫌醫療過失致死,調查此案。院方也展開內部調查。

經營醫院的理事會理事長吉岡俊正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致歉說,看來男童的死因是施打了藥物,院方深感責任重大,對於去世的孩童及其家屬,感到很抱歉。

吉岡等人表示,這5年之間,未滿14歲的孩童63人施打了這種藥物,其中12人在接受施打後死亡。有的是在施打後幾天,有的是在施打後3年內死亡。院方認為,從死亡的情況來看,死亡與施打這種藥物並無直接因果關係,事實真相有待調查。

有關這起醫療事故,上週東京女子大學的醫學部長(醫學系主任)高桑雄一及副校長等人在未經過醫院理事會同意下,就召開記者會痛批院方的應對太慢。

男童母親今天接受NHK電話採訪時說:「院方告訴我們說,沒有因施打此藥而致死的病例,如今聽到有12名孩童死亡的訊息,感到很震驚。院方應詳細調查為何這些孩童死亡。」

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禁止未滿15歲的孩童施打異丙酚。異丙酚通常是當作靜脈麻醉或麻醉誘導使用,已故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據說經常使用此種麻醉藥幫助入眠,甚至最後用藥過當猝死。103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