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開幕戰 巴西總統遭辱罵

2014/6/13 0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聖保羅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今天點燃戰火,地主國巴西在聖保羅首戰克羅埃西亞,巴西總統羅賽芙親臨觀戰,賽前數以千計民眾對她大聲叫罵,凸顯民眾不滿政府在經濟困苦時砸錢辦大賽。

開幕戰有超過6萬人觀賽,包括12位外國元首。就在開踢前幾分鐘,許多球迷忽然高喊羅賽芙(Dilma Rousseff)的名字,大罵髒話,使得場面尷尬。

巴西經濟疲弱不振,政府卻砸下創紀錄的110億美元經費主辦世界盃,批評者認為這些錢應該用於教育、衛生、住宅與運輸方面才對。今年10月將競選連任的羅賽芙奮力想扭轉社會對政府廣泛的不滿情緒。

世界盃開幕之前,巴西抗議活動頻頻,包括今天舉行開幕式的聖保羅仍有群眾示威,警方發射催淚彈與橡膠子彈,阻止激進民眾遊行前往巴西與克羅埃西亞比賽的歌林多球場(Corinthians Arena)。103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