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爭議 菲籲加快仲裁

2014/6/18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菲律賓政府指控中國大陸在南海大興土木,並呼籲國際仲裁庭盡快裁決,中國大陸主張的南海9段線是否符合國際法規定。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表示,南海緊張情勢加劇,菲方希望仲裁庭明年初完成裁決,並說「既然北京已宣布不參與南海仲裁程序,或許我們可以早日取得判決結果。」

菲國政府最近指控,大陸至少在5座南海礁島填土,有觀察家分析,大陸方面企圖以化礁為島的方式圈海,也有專家表示,大陸打算在南海設置軍事基地。

羅沙里歐16日曾提議相關各國發布禁制令,停止在南海區域的所有工事,以免緊張情勢繼續升高。

他說,由於各方研議中的南海行為準則不追究過往,因此北京企圖趕在準則拍板前搶完工。

中國大陸的9段線圈起南海大片區域,馬尼拉去年1月單方面訴請國際仲裁,3月間,菲方又向仲裁庭提交了4000頁的陳情書。

北京多次重申不參與仲裁程序,希望透過雙邊對話解決爭議。103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