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訪台 卜睿哲:深具意義

2014/6/24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3日專電)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預計25日訪問台灣,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說,這是大陸兩岸決策官員首次訪台,非常具有意義,也是很好的發展。

卜睿哲(Richard Bush)今天是在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一場探討台灣立法院制度和運作的研討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上述表示。

張志軍預計於25日率團訪台,一些團體已經揚言將「如影隨行」要他感受民主震撼,卜睿哲認為,團體抗議並不令人意外,2008年時任大陸海協會會長的陳雲林訪問台灣時,民進黨也有抗議活動。

卜睿哲認為,最好的狀況是一方面要能夠維護人民集會的自由,另外一方面確保張志軍的行程安排不要受到干擾中斷。

另外,張志軍將訪問高雄市,並且與民進黨籍市長陳菊會面,卜睿哲認為,這是好現象,陳菊是受敬重的資深民進黨領袖,作為高雄市長,她肩負有刺激高雄市成長的責任。

卜睿哲認為,陳菊是民進黨很好的代言人,她可以藉由這次與張志軍會面的機會,向張志軍傳達民進黨的核心價值。

張志軍這次「回訪」台灣,將參訪新北市、台中市、高雄與彰化縣,卜睿哲認為,張志軍訪台非常具有意義,因為這是大陸方面兩岸決策官員首度到台灣訪問。

同時,卜睿哲也說,他發現中國大陸已經清楚意識到需要在了解台灣社會方面,特別是年輕世代方面要做得更好,這是很好的發展,促進以更理性與正式接觸的方式面對複雜的議題,會是很重要的成就。

對於大陸方面與民進黨交流的態度,卜睿哲認為,大陸方面目前樂意與民進黨方面溝通,但不意味他們改變了基本看法以及未來進行協商的基本評估,雖然有時候溝通有助於談判準備,但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張志軍等人預計於25日抵達台灣,展開4天3夜訪問,他將是迄今訪台的最高層級大陸現職官員。103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