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德俄烏元首電話會商烏東停火

2014/6/26 0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奧加廖沃/巴黎/基輔25日綜合外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德國、法國和烏克蘭總統和總理今天進行電話會談,商討烏克蘭情勢。

培斯科夫說,針對基輔當局跟一些在烏國東部武裝舉事的分離叛亂團體協議的臨時停火,俄羅斯總統蒲亭呼籲應予展延到27日以後。烏克蘭當局在本月21日同意實施為期1週的停火。

這項由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宣布、為期1週的停火,將在27日到期;儘管有些分離叛亂團體同意這項停火,不過烏國東部依舊有衝突戰事傳出。

法國總統歐蘭德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及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長達1個多小時的電話交談中,疾呼要設法監督烏克蘭的停火。

法國總統府在聲明中透露,歐蘭德和梅克爾力促蒲亭和波洛申科「攜手合作」,特別是謀求施行機制以監督停火。

歐蘭德和梅克爾說,這項監督停火機制可以在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協助下運作,2人並呼籲烏國涉事雙方立即釋放各自所俘虜關押的人質。

基輔當局表示,這波涉及法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4國領袖的電話外交穿梭,明天還會持續進行。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辦公室說,這回合4方電話會商交談今天在獲致1紙協議下結束,也就是同意在暫時停火期間讓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觀察員監督烏克蘭-俄羅斯邊界及路障,並要烏國當局和烏東分離叛亂團體「交換人質名單」。103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