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親找神父驅魔 法同志疑輕生

2014/7/1 0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21歲的法國青年彼得是個不被家庭接受的同性戀者,父母甚至想用「驅魔」手段改變他的性向。彼得的屍體近日在河裡被發現,初步研判是自殺,但還需法醫確認。

法國雖已於去年把同性婚姻合法化,但仍不時有反對聲音;另一方面,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和跨性別族群(LGBT),也不滿於政府「做半套」,未能持續進行反歧視教育,也未進一步推動他們的醫療生殖權益。

根據多家法國媒體報導,彼得(Peter)是知名度假集團地中海會旅行社(Club Med)的帶團人員,也是庇護協會的成員。這個協會專門協助與家庭撕裂的同性戀者。

數日前,彼得的屍體在薩瓦省(Savoie)的一條河裡被發現,研判是從橋上跳下,但檢警尚未證實這是自殺。

庇護協會公布了他於去年9月寫的一封信,內容描述自己與家庭的關係。他寫著,「父母越來越積極地用拉丁文做驅魔禱告,還找了驅魔神父,想改變我的立場;在那之後,不管他們做什麼我都不會驚訝了」。

彼得兩週前在南部的蒙貝列(Montpellier)參加一週的協會活動,然後到薩瓦省展開夏季活動。協會志工說,他離開時心情很低落。

庇護協會表示,雖然再也看不到彼得,但協會人員會永遠記得他,因為「協會就是為他這樣的人存在」。103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