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譴責以少年遇害案 守夜哀悼

2014/7/1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安全部隊今天尋獲本月稍早失蹤的3名青少年遺體之後,美國、聯合國與梵蒂岡都譴責哈瑪斯「無謂的」謀殺行徑,美國紐約也有數百名民眾參加守夜活動致哀。

紐約民眾先聚集在繁忙曼哈頓的以色列領事館外,再一路揮舞以色列國旗,手持寫了受害少年名字的字牌,走到位於紐約聯合國總部對面的賽亞牆(Isaiah Wall)。

希伯來語協會(Hebrew Institute of Riverdale)教長魏斯(Avi Weiss)告訴群眾:「我們的心都破了,都碎了,聯合國所有人都必須大聲表達意見。」

許多群眾表示,他們來參加集會,是因為覺得無能為力,希望公開表示對受害者家屬的支持。

25歲房仲、也是希伯來語教師謝利爾(Ilana Shrier)表示:「離的這麼遠,覺得自己能做的事這麼少,實在很難受。」

各國政治領袖紛紛譴責這件慘案。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書面聲明說:「美國以最強硬的措詞,譴責這種針對無辜少年、無謂的恐怖行徑。」

他也對法倫克爾(Naftali Frenkel)、謝爾(Gil-Ad Shaer)、以弗拉(Eyal Yifrach)的家人致上「最深切、最衷心的哀悼」。

歐巴馬說,自己身為父親,可以想像「這些青少年的父母經歷了多麼難以描述的痛苦」。他也敦促「各方自制,勿做出會更危及情勢的舉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同樣譴責「和平之敵可憎的行徑」。他透過發言人表示,「這種蓄意謀殺老百姓的行為,沒有理由可以合理化」,希望「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當局共同合作,迅速將加害者繩之以法」。

梵蒂岡也以罕見的強硬措詞,譴責3名青少年遭謀殺事件是「無法無天,讓人難以接受的罪行」,是和平的障礙。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4月間曾訪問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教宗方濟各,與經歷「無法形容之痛」的受害者家屬站在一起。

3名青少年的屍體今天晚間6點左右被發現,綁架者把他們埋在希布倫市(Hebron)北部兩個巴勒斯坦村落之間的谷地。

4天前,以色列情報單位公布了兩名綁架者的姓名及照片,指稱他們是希布倫市的哈瑪斯(Hamas)活躍份子,但以色列軍警仍在搜尋他們的下落。(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