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波拉病毒肆虐 西非467死

2014/7/2 06:45(7/2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源自幾內亞的西非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增至467。

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西非地區的伊波拉確診或疑似病例增至759起。

這些數字是在迦納舉行的伊波拉危機會議前夕發布。

世界衛生組織上月底說,和遭伊波拉病毒侵擾國家毗連的4個西非國家,應做好感染此致命病毒旅客到訪的準備。

這4個國家是馬利共和國(Mali)、象牙海岸(Ivory Coast)、塞內加爾共和國(Senegal)和幾內亞比索共和國(Guinea Bissau)。

世衛組織說:「我們希望西非其他相鄰國家,如象牙海岸、馬利共和國、幾內亞比索共和國,也能因應萬一可能前來的感染伊波拉病毒旅客。」

世衛組織說,世衛並未考慮對3個已傳出伊波拉病毒疫情的國家,即幾內亞共和國(Guinea)、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和賴比瑞亞共和國(Liberia),建議旅遊或貿易禁令。

儘管國家衛生當局及國際援助組織力阻伊波拉擴散,但伊波拉自2月爆發以來,死亡人數節節升高。

這是自伊波拉病毒1976年首度在中非出現以來,最致命的危機,感染病例至今持續攀升。

世衛非洲區域主管桑波(Luis Sambo)上月底在聲明中指出:「疫情已不僅侷限於一個國家,而是成了次區域危機,需要政府與盟友採取堅定行動。」

他表示:「世衛相當憂心持續中的跨境傳播會擴至鄰國,以及可能進一步擴散國際。」

為了回應危機加劇,世衛表示,7月2日、3日將在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召開11國衛生部長特別會議,研議全面性的跨國因應計畫。1030702

※你可能還想看:
伊波拉疫情失控 獅子山拉警報
伊波拉疫情升高 外交部籲民眾注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