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肺癌病故 菸商判賠236億美元

2014/7/20 07:37(7/20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9日綜合外電報導)佛羅里達州老菸槍強生因肺癌病故,遺孀控告菸草公司疏於警告香菸危險性,陪審團諭令雷諾菸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mpany)支付236億美元懲罰性損害賠償給原告。

18日的這項判決,被視為佛州史上判賠給單一原告的最大筆金額之一,此判決也要求對強生(Michael Johnson Sr.)的遺產支付逾1600萬美元損害賠償。

在歷時4週審判期間,強生遺孀羅賓遜(Cynthia Robinson)的律師團主張,雷諾菸草疏於告知消費者吸菸的危險性,導致強生因吸菸而罹患肺癌。

律師團表示,強生對香菸「上癮」,多次嘗試戒菸都失敗。

埃斯坎比亞郡(Escambia County)陪審團經過約15小時討論後,做出這項判決。

雷諾菸草副總裁兼助理法律總顧問拉波恩(J. Jeffery Raborn)說,雷諾菸草打算對法院這項判決提起上訴。拉波恩表示,本案的天價損害賠償太超過,州法律和憲法都不會容許。1030720

※你可能還想看:
你知道「三手菸」也會危害健康嗎?
他每天半包菸,有天右手右腳無力,原來是輕微中風!
老翁酒後按錯鈴 抽菸竟燒毀機車
戒菸藥比買菸還便宜 近5萬人戒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