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加強制裁俄 恐雷大雨小

2014/7/22 2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外交部長今天揚言就烏克蘭危機對俄羅斯祭出更嚴厲制裁,但實際行動與強烈措辭可能有很大出入。法國總統就暗示,出售軍艦給俄羅斯的爭議交易將如期交貨。

歐盟28位部長今天集會。馬來西亞航空客機上週在獲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掌控的烏克蘭東部上空遭擊落後,美國與英國升高施壓歐盟,要求加強制裁俄國。

德國外長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雖然德國仍願意與俄國對話,但必須加大經濟施壓,才能讓莫斯科改弦更張。

歐盟多位外長今天表示,歐盟須考慮對俄羅斯實施武器禁運。馬航客機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親莫斯科的烏克蘭叛軍被控是凶手。

英國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這樁悲劇會發生,「就是因為俄國支持烏克蘭叛軍」,歐盟外長今天在布魯塞爾集會,必須因應這項議題。

他表示,武器禁運是「我們必須考慮的選項之一」,歐盟須向莫斯科傳達「非常明確的訊息」。

然而,法國官員為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決定辯護,法國將無視重要盟友英國及美國的呼籲,售給俄羅斯的直升機航空母艦將照常交貨。

歐蘭德昨晚表示,首艘西北風級(Mistral)軍艦將按原計畫於10月交貨,但第2艘則將視俄國的態度而定。

儘管烏克蘭危機未解,數小時前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才表示,英國「不可能」履行這類訂單,這是法國傳達出打算繼續這宗爭議交易的最清楚訊息。

這項12億歐元(16.2億美元)合約是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保守派政府在2011年所簽署,將售俄2艘軍艦,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首個成員國出售軍事裝備給俄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