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 歐盟籲儘速停火

2014/7/23 0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2日專電)面對加薩走廊情勢快速惡化,歐盟成員國外長今天表達高度關切,也呼籲以色列與哈瑪斯允許人道團體進入救援,並立即停火,歐盟也願意提供協助達成合理、永續的解決方案。

過去兩週,加薩走廊情勢快速惡化,已經奪走至少600條人命,3000人受傷,數萬人無家可歸。歐盟國家外長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今天在布魯塞爾集會針對以巴衝突交換意見。

艾希頓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歐盟對加薩走廊人道情勢快速惡化高度關切,認為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是犯罪與不公平的行為,希望哈瑪斯能立即停止這類行徑,也譴責利用人肉盾牌的行徑。

歐盟外長並要求以色列的回擊行動必須適當,符合國際人道法規,不管何時都應保障平民的人身安全,同時應立即允許人道團體安全進入該區域,提供人道救援。

艾希頓也呼籲以巴雙方立即停火,並表示歐盟已經做好準備,只要情況允許,歐盟將提供合理、永續、符合以巴雙方安全、經濟與人道需求的解決方案。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