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省空間 乘客未來可「騎」飛機

2014/7/24 0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一項新的報告,為了節約空間、增加載客量,未來飛機上可能出現「站立艙」,乘客將坐在一種直立型座位,報告執筆人說,5年內或許就會看見有航空公司採用這種概念。

報告執筆人洛利(Fairuz Romli)透過電子郵件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我正在思考如何降低機票價格時,這個概念突然閃過腦海裡。」

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航空工程教授洛利說,他的動機是要降低空中旅行的成本,達到能與巴士及火車競爭的程度。

CNN報導,洛利在研究中以波音(Boeing)737-300客機為例,計算出採用直立型座位,能增加21%的載客量,同時票價將下滑多達44%。

他說:「我經常搭乘飛機,大多是搭乘國內線航班,飛行時間非常短暫,感覺就像是才剛起飛,就已經準備降落。」

洛利說:「因此我心中浮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在這麼短的飛行途中,我們真的有必要坐著嗎?」

他也發現,已經有企業研究過這個概念,其中最知名的包括空中巴士公司(Airbus)、中國大陸的春秋航空以及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恩航空(Ryanair)。(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