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俄制裁共識難尋 歐盟明再議

2014/7/25 0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4日專電)由於對俄羅斯制裁範圍與行業未能達成共識,歐盟各國代表會議今天僅確定擴大對俄羅斯個人與企業的制裁名單,但是否會進行經濟制裁或武器禁運,得待明天加開會議後決定。

馬來西亞航空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攻擊墜毀,造成298人喪生。由於俄羅斯支持烏克蘭分離組織活動,國際紛紛對俄羅斯表示譴責,歐盟外長會議日前也做成決議,宣布擴大對俄羅斯制裁。

儘管外界預期歐盟將對俄羅斯祭出最嚴苛的制裁,但今天的成員國大使會議卻僅達成擴大制裁企業與個人名單,並未如預期的擴及經濟制裁與武器禁運。

歐盟28個成員國大使今天決議將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名單,歐盟官員透露,將從現在的72個企業與個人,再增加15個個人、9個企業與9個組織,但名單要到明天下午過後,才會在歐盟官方媒體公布。

歐盟表示,這些個人或企業都是直接或間接支持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或是支持烏克蘭分離組織。對於他們,歐盟將發布旅行禁令,並凍結旗下資產。

會議也討論了是否要對宣布脫離烏克蘭的克里米亞與塞凡堡(Sevastopol),做進一步的貿易與投資限制;同時也對擴大對俄制裁的可能性,以及帶來的結果有所討論。

由於會議未能有進一步結論,各國大使同意明天繼續開會協商。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