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駐英大使:西方制裁非法無理

2014/7/25 0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5日專電)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日前疑遭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叛軍擊落墜毀,歐洲聯盟擬對俄國發動新一波制裁;俄國駐英大使指出西方國家的指控毫無根據,制裁更是非法、無理及反效果。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有證據顯示,俄羅斯企圖運輸更多威力強大的發射器,給烏克蘭境內的分離主義分子。

英國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附和美國和烏克蘭,指出馬航MH17班機是被烏克蘭叛軍以俄製的飛彈擊落,機上298人全數罹難。

歐盟24日同意對新增的15名俄羅斯人及18個俄羅斯企業進行制裁,但未能取得經濟制裁內容的共識,25日將再繼續討論。

俄羅斯駐英大使雅科文柯(Alexander Yakovenko)表示,西方國家單憑網路上造假的資料,無法證明馬航班機是被擊落墜毀,就發動對俄羅斯非法、無理及反效果的制裁。

雅科文柯強調,俄羅斯並沒有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分離分子,所有美國及西方國家使用的資料,來自社群網站,由烏克蘭政府公布,已證明是造假,資料沒有一樣令人信服。

美國與歐盟在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已對俄羅斯發動制裁,集中在俄羅斯總統蒲亭的親信及往來密切的金融機構,新一波制裁範圍將擴大,可能擴及金融相關產業。

雅科文柯警告,如果歐盟執意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將會引發全球危機。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